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北京通州区:“四引领”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童祖轩

2017年09月18日14: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四引领”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去年以来,北京通州区对标中央、市委对城市副中心建设提出的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突出思想、问题、实践、特色“四项引领”,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精准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突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提站位。该区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两次视察北京重要指示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等培训干部1200余人次,强化“四个意识”。加强首都城市和区情教育,邀请专家学者及市、区领导讲解政策、分析形势,引导干部在城市副中心建设“大考”中主动提站位、担责任。

突出问题引领,精准培训补短板。该区针对干部专业化能力与“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副中心要求存在差距的问题,在充分调研培训需求的基础上,举办城市副中心建设系列异地专题培训班。目前,已围绕“生态环境建设”“智慧城市与交通一体化”等5个专题,组织200余名干部赴上海、深圳、浙江等地进行培训,补足专业短板。

突出实践引领,聚焦履职强素质。该区注重实践锻炼,采取“3+6”模式培训中青年干部,在3个月理论学习后,选派干部到棚改一线、区总规办、区创城办等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践锻炼。选派干部到浙江、江苏等发达地区,到河北阜平、湖北巴东等艰苦地区,到东城、西城等北京中心城区,到中央金融机构,以及区内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帮助干部提升综合素质。在培训和挂职中强化调查研究,组织干部围绕城市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热点难点分组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00余篇。

突出特色引领,建强阵地筑基石。该区积极推进城市副中心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打造在全市范围内独具特色的教学示范点。围绕做好群众工作、挖掘和保护大运河历史文化等内容打造的潞城棚户区改造现场、张家湾博物馆2个教学点,将于近期投入使用。注重将适合区内干部培训需要的市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纳入教育培训基地库,为基层培训提供更多选择。加强网络课程自主开发,完善微信公众号,打造“云端课堂”。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