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荒坡地变成产业园

2017年09月18日13:5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俯瞰枣山物流商贸园区。

【百姓故事】

鞋子锃亮,穿着时尚……枣山物流商贸园区枣山镇居民付琼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变成一家企业的管理人员。

9月12日一大早,付琼与往常一样,吃过早饭后,又来到泰合国际商贸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穿着干净的衣服,在公司按时上下班,按月领取工资。”付琼觉得,这样的日子特别幸福。

付琼今年50岁,是土生土长的枣山人。在她的记忆里,以前的枣山镇到处是撂荒地,交通不便,一下雨道路泥泞不堪。

转变,从2013年开始。市委市政府作出部署——筹备建设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很快,这片荒坡地到处响起轰隆的机械声,立足四川、融入重庆、面向全国、着眼世界的现代物流商贸中心一步步构架,一座产业新城拔地而起。

川渝家居建材城、万贯法国风情街、亿联轻工博览城……一大批企业随之而来。原本躬耕于田野间的农民,身份渐渐发生了变化,大都在园区建筑、物流、商贸等企业务工,实现了就近创业。不少外出打工的人,也纷纷返乡。

2014年,付琼进入泰合国际商贸城工作。3年多来,付琼从保洁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进入泰合国际商贸城管理层,管理着20多名员工。

“家乡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付琼说,道路四通八达,高楼大厦林立,人们搬进了小区,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去年,她家也在一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交房后,把房子装修得漂漂亮亮的,让日子过得更舒适。”

【五年回顾】

2013年,我市创新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构建起“6+3+1”10点驱动发展格局。如今,已裂变为“6+4+N”多轮驱动、竞相跨越发展新格局。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实施,推动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4年位居全省前列,实现了质量和效益双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双破千亿。

【记者点评】

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是事关广安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我市创新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以来,不仅经济快速发展,群众也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事实表明,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是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市情特征的,对于优化全市重大产业和城镇布局,全方位激发各地发展活力,塑造区域发展新版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记者 刘定春/文 张启富/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