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赐贵主持召开海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省委七届二次全会有关文件 

2017年09月18日14:04    来源:海南日报

9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省委七届二次全会有关文件,要求充分认识此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文件修改完善好,把全会开好,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严朝君、张韵声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列席。

会议听取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送审稿)》等重要文件起草情况的说明,就完善文件内容进一步征求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高度重视、直接领导《决定》起草工作,先后多次征求各市县各部门、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各方面意见建议,目前已征集到有效意见建议751条。起草组对此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核对,除重复、过于具体、与生态文明建设关联不大、与框架不符的外,共采纳315条。此次省委常委会会议又专门讨论《决定》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完善有关文件。可以说,全会文件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集体智慧的结晶。

刘赐贵强调,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发展的基础,是我们一切工作必须坚守的底线,备受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关注。适逢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海南即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省委召开七届二次全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意义十分重大。全省上下在谋划和推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过程中,一定要牢牢守住海南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这条底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明确下一步目标任务,强化生态环境意识,把全会文件修改完善好,把全会开好,很好指导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谱写美丽中国的海南篇章。

刘赐贵指出,全会文件要文风朴实、内容具体、要求明白,既很好贯彻中央精神,又结合海南实际明确具体要求和措施。在全会审议并完善通过后,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实施。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文件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出台科学具体的实施方案和举措。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考评激励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引领指导作用。各市县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服从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共同推动海南长远可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彭青林)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