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到内蒙古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李纪恒等出席座谈会

刘晓冬  郭俊楼

2017年09月18日10: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李纪恒胡振民王全书等出席座谈会

9月15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我区就“少数民族戏剧的传承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并于17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召开座谈会。卢展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调研组成员胡振民、王全书、吴江、杨承志、曹育民,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出席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文化厅负责人就我区少数民族戏剧的传承与发展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成员与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围绕内蒙古少数民族戏剧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内蒙古在少数民族戏剧传承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内蒙古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事业发展成效明显。内蒙古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持续加大对少数民族戏剧艺术的扶持力度,促进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不断繁荣发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近些年的文艺改革中,内蒙古结合自身实际保留了乌兰牧骑这种独特的形式,发挥了乌兰牧骑在文艺宣传中生力军的作用,传承了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实属难能可贵。此次来内蒙古开展“少数民族戏剧的传承与发展”专题调研,是为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议题作准备,进一步推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调研组会把内蒙古好的经验做法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反映,支持内蒙古少数民族戏剧特别是蒙古剧的繁荣发展。

委员们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始终坚持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宗旨。要以剧目为核心,做好少数民族戏剧的传承与创新工作。要加强剧团与院校的合作,发掘和培养一批有潜力、有能力的少数民族戏剧人才。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做好少数民族戏剧的抢救、保护、发掘和创新工作,推动少数民族戏剧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我区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展览馆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