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鹿心社主持会议

2017年09月16日13:3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审议有关文件 研究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

9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文件,研究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等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树立“大党建”的理念,用系统思维来谋划推进,理顺体制机制,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领导体系,把街道社区、驻区单位、各个行业和各个领域党组织有机联结起来,建立健全条块之间的沟通会商、交叉挂职、联合开展活动等制度,形成整体效应。要鼓励探索创新,积极推行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制度,切实抓好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和互联网业等新兴领域的党建工作,善于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推进“智慧党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品牌。要强化基层基础,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加强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建设,完善综合服务设施,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引领示范,把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联系服务群众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作用,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努力探索具有江西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广泛加强联系,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平台作用,建立交友联谊制度,拓展交友联谊渠道,更好地把各方面力量团结起来。要充分发挥作用,引导和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创新创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在江西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齐心协力,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共同做好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全省各地和政法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把好政治方向,强化纪律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确保绝对忠诚,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政法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培育践行政法职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教育培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立符合司法规律的绩效评价体系,促使政法干警提高专业素养。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求,严格执行职业禁令和纪律规定,完善权力约束监督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落实职业保障政策,努力提升我省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开创我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强调,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切实抓好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履行职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