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隆重举行 李锦斌宣布开幕

2017年09月16日13:2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隆重举行

李锦斌宣布开幕 李国英孙中华致辞

9月15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幕。省长李国英,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分别致辞。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 9月15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幕。省长李国英,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分别致辞。副省长方春明主持开幕式。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省领导徐立全、信长星、宋国权、詹夏来、李卫华参加开幕式。受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部来宾、各省代表团成员、部分国家驻华领事馆官员、境内外客商代表和对口援建地区代表应邀出席。

李国英在致辞中指出,安徽地跨暖温带和亚热带交汇地区,横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发展大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聚焦发力,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在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我省把农业产业化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实施优质规模农产品原料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新业态拓展、龙头企业培育、农产品品牌创建等五大工程,强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着力打造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推动农业产业化实现跨越式发展。

李国英指出,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是以农业产业化为主题的重要展会。希望借助交易会这个平台,以开放的视野加强战略合作、广聚发展资源,积极引进国内外投资者参与安徽农业产业化发展。期待通过交易会这个重要窗口,有更多的朋友进一步了解安徽、关注安徽、投资安徽,与安徽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孙中华指出,安徽是农业大省,省委、省政府突出“三农”重中之重地位,多年来坚持把发展农业产业化摆上重要位置,打造龙头企业“甲级队”,创新完善企业和农户利益分享机制,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为建设现代农业强省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全国农业产业化发展贡献了宝贵经验。合肥农交会成功举办多届,是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果的大展示,名优产品的大舞台,龙头企业合作交流的大平台,希望广大龙头企业和海内外客商以交易会为契机,加强沟通,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同谱写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篇章。

本届交易会以“生态·品牌·开放·创新”为主题,打造全国农业产业化交流与合作平台。国内外3835家经营主体、采购商、金融机构、科研机构参展参会,展销推介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要素、农耕文化和休闲农业旅游景点、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涉农金融产品等近2万种。交易会共落实签约项目114个,总投资额470.9亿元。

交易会开幕前,李国英会见了部分参会嘉宾和客商代表。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