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陆昊参加启动仪式

2017年09月16日13: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15日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鹤岗市参加双创周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哈尔滨市长宋希斌在哈尔滨参加启动仪式。

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鹤岗市参加双创周活动启动仪式,与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创业代表、青年创业代表、鹤矿转岗职工创业代表、金鹤回岗创业代表一一握手并与大家交流,随后考察鹤岗市双创联盟孵化基地·电商产业园。前一天下午,陆昊在双鸭山市主持召开双创工作座谈会,与城镇下岗职工再就业代表、农民创业代表、大学生创业代表、电商创业代表座谈交流,又来到双鸭山市“风场”创业创新孵化中心、尖山区电子商务创业园考察。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创业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跟创新驱动发展潮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牢牢把握国内农产品消费升级趋势,将双创工作与龙江丰富的农业、林业、生态资源相结合,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各级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继续将政府系统闲置非办公类资产用于众创空间、孵化器、电商产业园建设,加强金融对中小微企业支持,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15日上午,在哈尔滨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哈尔滨市长宋希斌为科技人员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黑龙江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第十五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获奖选手颁奖。

启动仪式后,李海涛等参观了启动仪式现场的科技人员、大学生、农民、城镇转移就业职工“双创”成果展。

2017年双创周主题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我省作为全国“双创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和生物健康等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展现龙江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成就。

据了解,“双创”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双创”成果展、农民创业创新高峰论坛、大学生创业创新融企对接大会、创新创业政策宣讲、评比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中省直及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各界创新创业代表500余人参加哈尔滨启动仪式。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