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017年09月15日14:3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9月12日到14日,省长胡和平在宁强县、略阳县、留坝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他强调,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突出绿色循环发展,不断推动县域经济扩规模、优结构、上水平。

在宁强县氐羌田园、留坝县城老街、张良庙研学旅游基地,胡和平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保护好生态环境和文化遗存,着力把旅游业打造为县域经济的重要引擎。在略阳县龙佳农业科技公司和毛坝医药工业园区,胡和平考察了略阳乌鸡、杜仲等特色农业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紧跟市场需求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在留坝县火烧店镇中西沟村,胡和平对集生产经营、乡村管理、公益服务、合作帮扶为一体的“扶贫互助合作社”模式进行深入了解,希望他们积极探索农村合作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在宁强县汉源街道办,胡和平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和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要求各级政府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中胡和平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五新”战略任务部署,认真落实绿色循环发展战略举措,着力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要把壮大绿色特色产业摆在第一位,全力抓好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业和养殖业,积极布局劳动密集型、环境友好型工业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要以西成客专开通为契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大众旅游,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整合优化各类旅游资源,不断扩大产业辐射宽度和聚集深度。要统筹抓好县城、省级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建设,着力发展产业聚集型、商贸流通型、生态休闲型等多种形态特色小镇,积极探索新的发展业态。要把脱贫攻坚牢牢抓在手上,深入实施产业扶贫,不折不扣落实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努力改善和保障群众生活。要切实守住生态红线,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一江清水送京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