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坚持一岗双责 建设人民满意廉洁政府

2017年09月14日14:3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坚持一岗双责 建设人民满意廉洁政府

9月13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党组成员结合观看专题片谈了体会和认识。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悬反腐利剑,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廉洁从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做到“一岗双责”,大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巡视工作提到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新高度,电视专题片彰显了巡视利剑的震慑力和权威性,体现了党中央反腐的坚定信心和强大意志,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坚决态度,为政府党组成员及组成部门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遵循各项工作生活纪律,虚心接受广大干部群众批评监督,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做讲政治的表率、严于用权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修身养德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做到“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真整改真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配合和落实好巡视全面覆盖要求,从源头上找原因,从制度上找办法,整改措施要务实管用,后续工作要精准长效,以实的作风、硬的手段确保整改成效,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记者 李东梅)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