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韩正会见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一行

2017年09月14日14:40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会见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一行 加强交流更好了解中国了解上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下午会见了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一行。

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欢迎大使先生访问上海。他说,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正在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创新发展。上海长期以来与美国各地有着密切的经济交往,特别是与旧金山、芝加哥、休斯敦缔结姐妹城市以来,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有着成果丰硕的交流合作。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元首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多次会谈所达成的共识,对中美两国关系发展意义重大。两国地方政府加强交流与合作,将有助于推动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上海愿为此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正说,多年来,众多美国企业在上海成功发展,参与和见证了上海的改革开放、发展进步,其中不少企业是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成员,为上海城市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我们非常希望大使先生通过与在沪美国企业的交流,更好了解中国、了解上海坚定不移对外开放的进程,也衷心欢迎大使先生经常来上海访问,进行坦诚深入的交流。

布兰斯塔德表示,上海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这座美丽的城市不但经济发展十分成功,而且也是改革创新方面的领先城市,为美国企业提供了许多发展机会。美中两国省州之间的密切合作十分重要,将有助于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非常希望经常来到上海,增进彼此交流,推动两国地方之间的友好合作,也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在美国也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参加会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