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十九大系列报道>>关注十九大代表选举>>代表风采录

袁子捷:警徽熠熠葆忠诚

尚慧辉

2017年09月14日10:5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风采录】袁子捷:警徽熠熠葆忠诚

作为革命家庭后代,他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从警17年来,扎根山区12年,他创新多种“便民服务群众法”,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上千次,他就是十九大代表、柳林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袁子捷,一个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行走在打击犯罪、为民服务新长征路上的热血男儿。

袁子捷的爷爷是八路军战士,曾参加过百团大战,姥爷是1949年前参加工作的“老革命”,在革命家庭的熏陶和父亲母亲的严格教育下,袁子捷从小就励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02年,袁子捷放弃在县公安局刑警队的工作,申请到条件最艰苦的孟门派出所当基层民警,他认为去基层锻炼才能更好更快成长。带着对家人的愧疚和对基层的憧憬,袁子捷扎根山区一连干了12年,他坚持为孤寡老人、特困户、7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证,并先后上门送证1000余次;常年资助特困户王兴元、高秋英;资助贫困大学生高雪云、柳杰圆了大学梦。

2011年6月,公安部开展“清网行动”,作为共产党员,袁子捷主动请战,对辖区内的在逃犯进行摸底排查,先后奔赴太原、运城、陕西渭南、河南三门峡等地,行程两千多公里,成功抓获网上在逃犯6人,将辖区内的逃犯全部清零。中秋节夜抓捕潜逃16年之久的故意杀人犯刘某时,为了不给刘某年幼的孩子留下心理阴影,袁子捷暂缓抓捕时机,在其潜逃的住所附近蹲守了一夜,终于等到次日上午,趁孩子上学的空隙,袁子捷和战友成功将刘某抓捕归案。事后得知此事的刘某感动不已,心甘情愿认罪伏法。

12年间,袁子捷始终坚持扎根基层,把大好的青春岁月奉献在山区,真心诚意为山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先后创新出台了“便民服务群众七法”、办户办证“1、2、3、5+2”工作机制、“矛盾纠纷化解不出村法”等便民利民措施,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2014年11月,袁子捷调任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走上了“互联网+”时代的网安工作新岗位,3年来,他带头创新出台“网上网下相结合,打防管控建并举”新举措,率先在全省注册开通“柳林网安”微信公众号、“柳林网警”微信订阅号,查处了山西省第一起微信公众号造谣案……岗位有变,初心不变。袁子捷说,新的起点赋予了我新的使命,我永远不忘记从警入党初心,高标准严要求打击犯罪、为民服务,矢志不渝、敢于担当。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推荐阅读

【图解】“数说”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重大看点   回顾全面从严治党壮阔历程,巡视是浓墨重彩的光辉篇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悬巡视利剑,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共27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经过5年磨砺,巡视利剑威力大彰,其重大举措和成效可以用多个数字概括。【详细】

学习路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