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科技部与江西省举行工作会商会 鹿心社王志刚讲话

刘勇、宋茜

2017年09月14日13:5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科技部与我省举行工作会商会

9月13日,科技部与我省在南昌举行工作会商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主持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省领导刘捷、谢茹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上一轮部省会商工作的成果及经验,共商新一轮会商工作推进的重点任务、关键举措。

鹿心社感谢科技部对江西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近年来,科技部非常关心江西科技事业发展,支持江西创建一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帮助扩大对外科技合作、开展科技精准扶贫。特别是以部省工作会商机制为平台,科技部围绕江西创新发展面临的迫切问题,聚焦江西特色产业发展、革命老区振兴等方面,集成资源、协同推进,不断提升江西创新实力。

鹿心社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江西而言,第一位的任务是发展,发展的关键靠创新,创新的核心在科技。希望科技部进一步加大对江西支持力度,支持江西提升区域创新水平,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发展壮大国家级高新区,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支持江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强化关键环节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支持江西引进培养创新人才,帮助引进领军人才和协同创新团队,深入开展科技人才培训,为江西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支持江西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科技研究、绿色经济发展科技研究、生态文明制度研究,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支持江西深入开展科技扶贫,推进“部省市县科技部门四级联动”科技精准扶贫,加大贫困地区农村科技扶贫力度,助推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志刚对江西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高举创新引领大旗,对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推动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科技部将以此次部省会商为新起点,深入总结江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经验做法,围绕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省份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加大支持力度,主动提供服务支撑,加快推进江西建设创新型省份步伐。

刘奇指出,这次工作会商确定了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加强科技扶贫、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产业技术创新等四个方面的合作内容,对进一步提升江西创新能力,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在科技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明确责任、落实会商事项,主动作为、加强沟通汇报,打通通道、推动成果转化,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落实会商议题作为当前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努力提升全省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