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

耿 联

2017年09月14日13:43    来源:新华日报

9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通过关于修改我省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决定和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的成效,再次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深入推进群团改革。要强化推进责任,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要负起推进群团改革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既抓好群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制定完善,又抓好改革任务的组织实施。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对群团改革亲自过问、亲自推动。要突出问题导向,省各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祛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切实把牢改革方向,坚持“减上补下”原则,加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力度,着力建强基层组织,确保改出变化、改出成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已出台改革实施方案的省群团组织要抓紧把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到位,还没有出台改革方案的要抓紧制定出台,省各群团要加强对本系统市县及基层改革的指导,确保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群团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政治巡视是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的重大成果,也是中央新修改《条例》的重点和亮点。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发挥政治巡视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不折不扣落实全覆盖要求,科学统筹谋划,创新组织形式和工作方式,确保实现全覆盖的目标,同时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把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提高巡视质量和水平。要切实抓好成果运用,巡视监督既要发现问题线索,又要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推动有关方面及时堵塞漏洞,切实防止问题的再次发生,发挥好巡视标本兼治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