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提高政治执行力 贯彻新发展理念 走创新驱动生态优先富民为本之路

李东梅 马晓芳 李志廷

2017年09月13日13:5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执行力 贯彻新发展理念 走创新驱动生态优先富民为本之路

9月12日,自治区召开沿黄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生态优先、富民为本之路。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沿黄地区13个县(市、区)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推动沿黄生态经济带发展有关工作。

石泰峰对各县(市、区)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沿黄地区资源富集、产业聚集、人才汇集,发展基础和条件好,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县委书记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作贡献,在转型发展中打头阵、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石泰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明辨是非的政治觉悟,保持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石泰峰指出,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县域发展新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突出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坚持走开放创新、特色创新之路,加大产业园区整合力度,培育创新载体,深化改革开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要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铁腕治污、综合治理,坚持城乡一体、统筹发展,严守生态红线,强化规划管控,以生态环境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下大力气整治环保突出问题。要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用力抓好创业就业,用心抓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用情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把经济发展成果更多转化为富民成果。

石泰峰强调,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严和实的要求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要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奋发有为,对标全国百强县,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不移,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要“干”字当头、狠抓落实,组织一场场战役、打好一场场战斗,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咸辉在小结讲话中指出,要把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实施,以空间规划为引领,与银川都市圈统筹规划、协同建设、融合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协作配合,凝聚各方合力,以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张超超、纪峥、盛荣华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