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会见孟建柱

2017年09月13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2日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到访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孟建柱向武契奇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两国元首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就推进互利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塞关系,愿同塞方保持高层交往和人员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塞再工业化战略对接,支持鼓励中国企业赴塞投资兴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打造中塞命运共同体。

孟建柱表示,执法安全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为塞相关领域能力建设提供支持,希望双方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原则基础上,加强在反恐、网络安全、打击跨国犯罪等重点领域合作,将执法安全合作打造成两国关系的新亮点。

武契奇请孟建柱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并表示,塞尔维亚始终是中国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推进塞中合作大项目建设,希望中国企业赴塞投资汽车制造、食品加工和旅游行业,推动塞中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访问期间,孟建柱还会见了塞前总统尼科利奇,并与塞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谈会见。(新华社贝尔格莱德9月12日电  记者王慧娟)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3日 03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