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

理论宣讲在基层:让“永怀精神”鼓舞每个人

2017年09月12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济南9月11日电  (记者刘成友)新学期伊始,山东荣成市实验中学、荣成市第三中学的新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他们共同聆听了威海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关于“永怀精神”的宣讲。“让人感动”“深受鼓舞”……学生们的积极评价,是对伟大科学家的敬仰,也是对事迹宣讲团的赞誉。

郭永怀1909年生于荣成,是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68年因飞机失事殉职。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荣誉勋章,是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也是唯一一位为中国核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实验工作均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

去年7月,荣成市成立了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并奔赴全国多地,累计开展宣讲300多场次;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内宣讲2000多场次,聆听人次共计10万多,成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力量。

宣讲员队伍中,有两岁孩子的妈妈、休暑假的老师,还有上班不久的大学生村官,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宣讲员需要学习大量的知识,进行严格的培训,通过不断锤炼才能将历史完整展现在学员面前,将‘永怀精神’准确传达给学员。”谈起宣讲工作,宣讲员王晓妮深有感触。正是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让宣讲充满青春的力量,感人至深。

宣讲团还以展览和专题报告会的形式,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山东省内13所高校进行宣讲,引起强烈共鸣和反响。

“郭永怀院士殉职时的情景让我太受触动了。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勤奋的工作精神、强烈的爱国情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山东财经大学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李超说。

在宣讲团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郭永怀精神都深深鼓舞着每一名听众。大家表示,“永怀精神”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永远铭记,要把践行“永怀精神”同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2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