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理论宣讲在基层:传承红色基因“台城精神”

2017年09月12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石家庄9月11日电  (记者马晨)“台城村是咱们安平县一个普通的小村庄,1923年8月,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台城特别支部就在这里诞生,‘台城精神’是‘忧国忧民、信念坚定,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作为安平人,我们要传承好‘台城精神’!”

9月11日10时,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宣讲员小张正在给40多个来自安平县黄城一小的学生们讲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历史。

“台城村有着红色教育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故事十分重要。”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馆长王彦芹介绍,2010年10月,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在原纪念馆基础上改建开馆,几年来探索了一套自己的理论宣讲方法。

创建理论宣教基地。纪念馆开设“传承台城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课教育,将红色文化资源与时事政策相结合,已累计接待学习参观者100万余人次。

举办理论宣讲“四走进”活动。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园活动,先后在安平县30多所中小学、20多家企业、10余个社区和多个大型公园进行展览宣讲。

培养“小小讲解员”。已成功举办两届“小小讲解员”志愿者招募活动,招募志愿者近百人。

编排大型评剧《火种》。《火种》参加了“全国百台大戏进北京”活动和在唐山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随后在河北省多个市、县进行巡展。

“学习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历史,这些有血有肉的红色历史故事让人深深震撼,受益匪浅。”来自河北保定的臧先生说,聆听红色教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大家更加做好本职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2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