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各级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关注的事情 

2017年09月12日13:35    来源:海南日报

9月11日,省委书记刘赐贵率队赴东方调研,实地检查环境保护情况,现场听取基层群众诉求,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事情。

刘赐贵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东方市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鹅炸河管护站,实地观测坡鹿保育情况。海南坡鹿是海南特有的珍稀濒危物种,大田保护区主要保护坡鹿野生种群及其栖息地。经过40多年的保护,保护区坡鹿种群从26头增加到420多头,区内还有黑鹳、蟒蛇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21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恰在此时,一群野生坡鹿来到管护站前的稀树草原,跳跃奔跑、悠然采食,精灵般的身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海南坡鹿野生种群的恢复扩大和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正是海南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的具体体现,你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赐贵对保护区工作人员说,要加强对周边群众的教育引导,严禁偷捕偷猎行为;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对坡鹿种群的监测和科学研究,提升种群质量;要在做好保护工作的前提下与旅游紧密结合,实现保护与发展的双赢。

在八所港,刘赐贵现场检查了港区作业的噪声、粉尘整改情况,对港区制定的详细整改措施给予肯定,要求认真按整改计划落实到位。他说,环境问题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虽然海南环境质量优良,但我们不能沾沾自喜、放松要求,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都要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从源头上防治污染,共同守护好海南的碧海蓝天。

在八所镇罗带村,刘赐贵与村民们面对面促膝交谈,听取当地群众关于未被西环高铁征用农田无法耕种等民生问题的诉求,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措施,落实工作方案和责任。他强调,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我们的各级干部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做工作、谋发展时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事情,努力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下午,刘赐贵听取了东方市四套班子关于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大研讨大行动、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刘赐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嘱咐我们,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海南的“最大本钱”“最强优势”。东方市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热带气候得天独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很大的发展空间。全市上下务必将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东方的发展实践中,坚定不移地以“多规合一”为引领,在全省大局中找准自己的定位;特别是要正视和反思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认真解决,让优良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举一反三,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特别是落实好农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惠民利民措施,切实帮助群众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要讲政治讲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带头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谋划好东方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参加调研。 (记者彭青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