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张志勇同志逝世

2017年09月10日09: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副兵团职离休干部张志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

张志勇是湖北黄安(今红安)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1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4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干事、参谋、副科长、科长等职,参加了第四次反“围剿”、万源保卫战等战役战斗,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队政治指导员、团特派员、团政治处主任、总队长、师直属队政治处主任等职,参加了反“扫荡”、反“围剿”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纵队后勤部政治委员、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师政治委员等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师政治委员、空军航空工程部副政治委员,基地工程部部长、后勤部部长、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志勇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0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