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转型路上,陆军新锐大步迈进

2017年09月10日11: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转型路上,陆军新锐大步迈进

夜色朦胧,一个侦察分队驾驶某新型侦察车悄然渗透“敌营”,10多米高的观测塔台缓缓升起,侦察兵综合运用红外、雷达等设备精确侦测,顷刻间,数枚炮弹准确落入目标区域……这是8月下旬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在皖东某训练基地组织实弹演练的场景。在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激励下,该旅官兵斗志昂扬、信心百倍,练兵一线激情似火,转型路上大步迈进。

今年以来,作为陆军新型作战力量拳头部队,该旅先后完成移防搬迁、野外驻训等任务。尽管工作千头万绪,该旅坚持把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他们立足转型发展长远目标,结合部队驻训实际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积极引导官兵强化首任担当、弘扬首创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在强军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全旅各个连队,训练标兵走上前台,结合战位分享学习感悟。“改革强军正在不断深入,我们必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该旅火箭炮连四级军士长唐明雄说。

强军兴军,要在得人。该旅党委把人才培养摆上重要位置,针对新装备特点制订出台《信息化指挥人才三年培养规划》,分类实施人才培养专项工程;与科研院所、生产厂家建立联合培养机制,选派多批学兵外出培训学习,加快打造高素质人才方阵;各个战位完善考评认证机制,官兵逐一考核、持证上岗,同步建立人才培养数据库,为进一步提质增效打牢人才基础。

在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该旅4类16辆新型装备组成工程防化保障方队接受检阅,初步检验了部队训练水平。前不久,该旅炮兵营在实弹演练中主动加大训练难度,为达到火力突袭、出奇制胜的效果,组织各型要素全程机动、快打快撤。营长汪宿旺在营指挥车内灵活运用指挥控制系统,带领官兵高效完成各个阶段作战任务。(吴锦涛)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