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17年09月10日13:5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李强在南京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强八日上午来到南京市琅琊路小学,看望慰问广大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记者 朱 江摄

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强8日上午走访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和南京农业大学,看望慰问广大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上午9时许,李强首先来到南京市琅琊路小学,边参观校史馆边听取学校80多年办学情况介绍。听说学校鲜明提出“快乐做主人”的教育思想,并通过实践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改革成果,李强说,现在很多孩子被课业负担压得并不快乐,要探索更多方法路径,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李强来到校体育馆和多功能室,与正在带领学生进行排球训练和交流教学心得体会的老师们亲切握手,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李强指出,小学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非常重要,小学老师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职责,希望大家通过辛勤付出和创新创造,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打好基础、把好方向。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队伍的作用,扩大学校品牌影响,放大教学实验成果辐射效应,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

李强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一年级办公室,与省英语特级教师朱善萍、南京市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宋长杰等老师亲切交谈,了解教学情况,向他们表示节日祝贺。在学校的科学工程技术数学实验室,李强详细了解这里充分发挥师资力量鼓励学生动手搞科研的实践探索,感谢学校为高等院校输送了一大批综合发展的优秀人才。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在传授书本知识的同时,把立德树人作为重要职责,通过言传身教锤炼学生的优良品格,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着力引导学生从小立志奉献祖国。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的重点高校,在该校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强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源超深入交谈,了解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状况以及科研团队创新实践进展。李强说,从事农业科学研发非常辛苦,培养出众多合格的农业人才则更加辛苦,希望大家在教学与科研一线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李强来到生科楼,与江苏省葡萄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陶健敏教授握手交谈,感谢他在教学和科研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发展庭院经济上作些深入探索,帮助苏北广大农村家庭通过发展庭院经济来增加收入。

李强在看望慰问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全程育人,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变化,不断探索教书育人的方法途径,为推进“两聚一高”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樊金龙、缪瑞林参加慰问活动。(记者 耿 联)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