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生态村庄遍光泽

高建进 蒋新军

2017年09月09日10:48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生态村庄遍光泽

  光泽县城一角。黄小杭摄/光明图片

  光泽县儒洲村。黄小杭摄/光明图片

  光泽县寨里镇太银村村民种植黑木耳增收致富。武少龙摄/光明图片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本报讯(记者高建进、蒋新军)1999年3月25日,时任福建省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刚刚遭受特大洪灾的福建省光泽县,送来党和政府的温暖。2001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前瞻性地提出了生态省建设构想。其间,他多次到闽北山区光泽县调研。

  这些年来,光泽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确立了“生态立县”战略,大打生态牌,主唱生态戏。光泽县率先在全省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并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同时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城乡规划建设全过程,以农村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为重点,推进生态村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2016年7月,光泽县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县”。目前,全县有省级生态村45个、市级生态村39个,市级以上生态村占全县行政村的98.8%,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

(责编:黄瑾、闫妍)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