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2017年09月09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落实“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要求,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始终绷紧“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这根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落实落地,在历史性“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武警青海省总队海西支队政治处主任茹英林介绍,海西支队坚持在严格的组织生活中锤炼党性,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制度,“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的观念淡漠、理想信念动摇、组织涣散、纪律涣散、作风涣散的问题,发现一起,从重处理一起。”河南省三门峡市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开设“党性教育大讲堂”,实行“党员活动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门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贾辉表示,我们正以抓党建促脱贫为引领,推进“党建+电商+扶贫”模式,着力抓基层强基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吴井街道仅在社区“三资”管理领域便开展廉政谈话40余人次、处置问题线索8件、谈话函询2人次,对预防群众身边微腐败起到了震慑作用。吴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宁说:“从严治党必须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锲而不舍反‘四风’。”为破解县级巡察存在熟人监督导致“巡不深、察不透”问题,河北省邢台市探索统筹巡察模式,采取混合编组、地域回避等方式组建统筹巡察组,减少人情干扰。“巡察关键在于巡得准、察得透、防干扰。”邢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玉祥表示,将在实践中优化程序、锻炼队伍,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辽宁彰武县委书记刘江义说:“我们夯实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根基,切实营造干部队伍担当、基层组织坚实、党风政风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重庆市沙坪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姚明表示,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为先,善于“扣扣子”,勇于“担担子”,勤于“钉钉子”,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新要求落实到基层每名书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吉林省长春市探索建立“社区工作日”“一线工作日”等制度,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街道、社区和基层单位,通过现场办公等形式面对面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得到群众点赞。长春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赵军伟表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攻坚克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选题,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第一书记任澄说,要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韧劲,用心想事、谋事、干事。

  “脱贫攻坚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作为黑河市唯一的省级贫困县,必须号准贫困的‘脉’、找准致贫的‘根’、开准治贫的‘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黑龙江孙吴县委书记代树奇表示,迎接党的十九大、踏上奋斗新征程,孙吴要举全县之力,写活三篇文章,打造全国工业汉麻主产区,做强做精食品大豆产业,建设全国安格斯牛养殖、加工强县,进一步提高“造血”功能,确保不落下一户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浙江省余姚市马渚镇职工维权中心主任陈柱良说:“只要我们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就能提高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

  (综合本报记者何聪、王梅、马跃峰、杨文明、马晨、刘洪超、崔佳、孟海鹰、韩立群、谢振华、王慧敏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09日 01 版)

(责编:黄瑾、闫妍)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