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杭州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

袁家军:深化金融改革 服务实体防范风险

2017年09月09日12:5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深化金融改革 服务实体防范风险

  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杭州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在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中起到的放大器和倍增器的作用,通过改革,打破创新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及小微企业的瓶颈;通过创新,提高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整体竞争力;通过开放,更大范围地整合金融资源;通过人才,全面提升金融队伍的创新力、谋划力和执行力,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袁家军首先来到浙商银行,在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后,袁家军说,近年来浙商银行快速成长,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浙商银行要服务浙商,要服务浙江,为全省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作出贡献。要提高创新能力、加快自身发展。积极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加快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服务创新、服务浙商。要做好防范金融风险这篇文章,强化制度和管理能力建设,维护良好金融生态。要在服务重大项目和小微企业这“一大一小”上做出特色。聚焦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等重大战略举措及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全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在省农信联社,袁家军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不动摇。要立足浙江实际,加快创建现代企业制度,围绕市场需求,切实提高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金融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做好防控风险这篇文章。

  在省股权交易中心,袁家军指出,股权交易中心是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培育广大中小企业成长的重要平台。要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奋发有为,把握企业需求,提高服务能力,努力将中心打造成集股权投融资、股权转让交易、企业上市成长培育、规范治理服务等于一体的新兴区域性资本市场,帮助中小企业上市,做大做强,为全省经济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余勤)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