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咬定目标不动摇 狠抓落实不放松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力再鼓劲

2017年09月09日12:28    来源:吉网

原标题:咬定目标不动摇 狠抓落实不放松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力再鼓劲

  9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白山市,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基层党建、兴边富民固防和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放松,以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更加精准扎实的措施办法,全力推进扶贫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力、再鼓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最大的民生工程。巴音朝鲁十分关心白山市脱贫攻坚情况。在长白县钰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看到木耳大棚里一排排菌棒上缀着金色的玉木耳,巴音朝鲁非常高兴,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帮扶情况,与正在晾晒的贫困户亲切交流。巴音朝鲁说,脱贫攻坚,产业是根本。要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各类扶贫项目建设力度,让更多贫困群众从中得到实惠、早日脱贫。企业总经理张金鹏是返乡创业大学生,巴音朝鲁鼓励他做好企业,帮助更多人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同时,希望更多在外打拼的吉林人才归巢创新创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作为长白县边境线最长的镇,马鹿沟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让鲜艳的党旗在边陲高高飘扬,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巴音朝鲁来到马鹿沟镇大梨树村,走进服务大厅,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巴音朝鲁叮嘱大家要从群众需求出发,确保服务更加精细、规范、高效。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精准掌握扶贫动态进展,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努力走出一条以党建助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在多功能室,巴音朝鲁观看了长白县自行研发的“1+6”联防联动工程演示,他要求,进一步积极探索有效途径,提高边境管控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兴边富民固防工作。

  巴音朝鲁还来到长白县公安局,看望基层民警,调研基层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他说,基础信息化在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公安干警争做有灵魂、有爱心、有本事、有担当、有纪律的忠诚卫士,为维护社会和谐和边境稳定再立新功。

  项目是发展的载体、发展的支撑。近年来,白山市不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巴音朝鲁先后考察了临江市大湖街道农夫山泉、金豹木业,江源区吉林人参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详细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巴音朝鲁指出,要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模式和生产生活方式,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拉长产业链条,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巴音朝鲁强调,今年是我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主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要始终把产业扶贫牢牢抓在手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和项目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鼓励支持青年返乡创业,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落后观念,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要把“实”字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全面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谱写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张安顺参加上述活动。(记者粘青)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