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坚决主动防风险 统筹兼顾促发展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布小林任亚平出席

2017年09月09日12: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坚决主动防风险 统筹兼顾促发展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布小林任亚平出席

  9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召开各盟市规范政府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工作汇报会并讲话,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各盟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规范政府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工作情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了工作部署。

  李纪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性自觉性,从政治和大局上把握,从思想和行动上检视,从责任和担当上强化,在中央精神指引下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工作、推动发展。

  李纪恒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继续搞好摸底排查,有力有效推进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打好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这场硬仗。要聚焦发展不分神、扭住发展不松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落实改革开放重点举措,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长期保持下去。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担当精神,保障防风险促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布小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作为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对照中央要求,认真梳理、查摆问题,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和审计,严肃查处、坚决遏制违法违规融资举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自治区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各盟市委书记、盟市长,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江)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