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不断深化群团改革 提高群团工作水平

2017年09月09日13: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不断深化群团改革 提高群团工作水平

  8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召开的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群团改革,提高群团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推进群团改革提出明确的方向性、目标性要求,为我们做好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群团改革,努力开创我省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深化群团改革,重点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优化群团组织领导机构人员构成,尽快完成群团机关机构职能调整,启动所属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责。要提高群团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向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和农民工、自由职业者等群体延伸组织体系,提高网上群众工作水平,完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把各行业各领域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各级党委要负起组织推动群团改革的责任,组织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改革办要加强督察,推动群团改革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黄瑾、闫妍)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