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2017年09月08日13:55    来源:西藏日报

9月7日,自治区第十一次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拉萨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吴英杰向先进个人颁奖。记者 旦增西旦 摄

9月7日,自治区第十一次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拉萨隆重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双拥模范代表时和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动员全区党政军警民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西藏军区政委王建武,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表彰命名决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全国和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区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部队职工,向全区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向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区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吴英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作出明确指示、发表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我区是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是我国同西方敌对势力和境内外敌对势力、分裂势力斗争的前沿,无论在艰苦卓绝的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时期,还是在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军政军民团结都彰显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双拥传统深厚、工作基础扎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广大军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战略决策,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主动顺应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积极适应国家和军队改革发展大势,深入推进双拥工作,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巩固发展,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与军队建设协调推进,双拥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实践证明,双拥工作是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抓紧抓好。

吴英杰强调,全区军地各级一定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是继承弘扬军政军民团结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坚持从政治的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从大局的角度支持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英杰要求,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思想,把关心支持国防和驻藏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着力提高国防保障服务能力,全力支持驻藏部队完成各项军事任务,努力推动国防和驻藏部队现代化发展。一要全力支持国防和驻藏部队改革,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主动加强与驻地部队的对接,推进国防和驻藏部队改革深入开展。二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优抚安置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完善落实相关政策,积极协调解决好部队官兵面临的现实困难;格外关心和照顾四路进藏部队老战士等重点优抚对象;落实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尤其要对边远艰苦地区的军人子女给予特殊照顾,为军人后代的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把政策、资金和项目更多地向边境地区倾斜,推动军民融合工作取得实效。四要着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坚持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方针,加大民兵和预备役部队等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力度,使我区后备力量建设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形势,适应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的要求。

吴英杰要求,广大驻藏部队官兵要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积极协助地方做好维稳工作,加强驻地群众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营造驻藏部队和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积极参与美丽西藏建设,带动驻地群众广泛开展“四旁”植树,帮助地方在“十三五”期间逐步消除“无树户”,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积极参与社会民生建设,广泛开展和参与助学兴教、医疗帮扶、兴边富民、脱贫攻坚等活动,帮助驻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

吴英杰强调,双拥工作是一项涉及军队和地方,关乎经济和国防,牵动军心和民心的大事。各级各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在基层抓起、任务在基层落实、效果在基层体现;创新工作载体,增强双拥工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营造浓厚氛围,让我区双拥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全国和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

自治区省级领导和西藏军区主官出席会议。各市(地)、区(中)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十八军老战士、军队英模、烈士家属代表,全国双拥模范、农牧民群众、学生代表,各族各界及宗教界代表,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代表,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代表,受表彰的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个人,驻藏部队代表等9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蒋翠莲)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