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师德师风 提高教学水平 强化创新教育

张武明

2017年09月08日10:2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师德师风 提高教学水平 强化创新教育

9月7日,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会见了部分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江西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鹿心社强调,要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奋斗目标,核心是发展,关键在创新,根本靠人才,基础是教育。全省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师德师风,提高教学水平,强化创新教育,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省领导刘捷、李利参加会见。

鹿心社指出,近年来,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教育工作重要要求,围绕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立足岗位,扎根讲台,教书育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鹿心社寄语全省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文化融入课堂教学,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弘扬师德师风,加强道德修养,注重言传身教,做知识的传授者和道德品格的示范者,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塑造健全人格,让学生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要提高教学水平,根据时代变化和学生实际情况,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学习思考总结,利用新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丰富教学形式,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要强化创新教育,紧跟教育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特别是高校、职业院校要加强培训指导,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鹿心社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支持教育,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支持各级各类学校改善教育条件和教学环境,提高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在全社会培育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心协力把江西教育办得更好。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