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赵克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在各条战线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苏励

2017年09月08日09:4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全省各条战线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9月7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塞罕坝林场建设和塞罕坝精神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日前在我省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要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广泛推广塞罕坝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塞罕坝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是党的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塞罕坝的精神和实践可复制、可推广,全省林业系统要学,各条战线都要学,不仅生态建设领域要推广,各个领域都要推广,努力在弘扬塞罕坝精神上走在前,使塞罕坝经验在我省更大范围开花结果,涌现出更多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统一思想行动。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热潮,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实现人生价值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我省改革发展实际,大力推广塞罕坝经验。要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正确处理发展与生态的关系,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强矿山综合整治和山体复绿,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治理,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抓建设、强堡垒,着力抓示范、重创新,着力抓结合、促发展,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加大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表彰力度,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钢筋水泥般的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重点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