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俞正声分别会见缅甸、日本客人

2017年09月08日20:3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俞正声分别会见缅甸、日本客人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温敏和日本前众议长、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等来华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招待会的日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在会见吴温敏时,俞正声说,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今年上半年,习近平主席分别同吴廷觉总统和昂山素季国务资政会面,就发展双边友好关系、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缅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加强对双边关系的战略引领,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全方位交往与合作,不断丰富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俞正声表示,中国全国政协重视同缅甸议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缅方继续保持各层次交往,深化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为实现两国各自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温敏表示,缅中胞波友谊源远流长。缅议会愿为提升缅中友好继续作出努力。

在会见日本客人时,俞正声说,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中日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应重温邦交正常化初心,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精神,珍视两国交往深厚基础,为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提供动力。当前中日关系改善进程仍存在不少复杂因素。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奉行更加积极友善的对华政策,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以负责任态度和行动推动中日关系稳定改善。

河野表示,45年前,日中两国领导人以非凡政治智慧和勇气实现日中邦交正常化,双方应继承前辈精神,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日中关系改善发展积累更多积极因素。

张庆黎参加上述会见。(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记者白洁)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