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侯晓春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33次常委会 曾卿出席

2017年09月08日07:5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7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33次常委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依法治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广安市)贯彻意见,审议了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相关文件等。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曾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市委常委徐志文、刘立云、陈伟、甘丽、何雨、阳勇出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全省依法治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抓好法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依法治市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增强依法治市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谋划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全市大局和谐稳定的法治根基。要强化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此次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要强化宣传工作,让依法治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入人心,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社会治理、抓关键少数等“七大巩固提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在传达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精神时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是实现“五个上台阶”的载体,是书写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广安篇章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城市规划的指导和统筹,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要学习先进经验,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发展具有广安特点的现代城镇体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城镇,进一步深化全域“洁净水”行动,乡镇污水处理厂要全面运行,确保小河清大河洁。要提高举报奖励数额,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等破坏生态文明建设的违法行为。要按照生态、绿色、美丽、繁荣、和谐、文明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城镇规划,突出特色、树立风格,打造房顶艺术,形成广安房顶文化特色。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公立幼儿园,高标准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要着力完善城乡、景区公共服务设施,规范经商行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需求。要运用装配式建筑材料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确保各类引进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突出宜居宜业宜商提升城镇发展质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城市建设融资方式,在建立城市发展基金上实现重大突破,加快形成城乡一体的现代城乡形态。(张启富)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