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着眼未来 共写续章 推动深广合作再上新台阶

广安市召开深广合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2017年09月07日11:0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6日上午,广安市召开深广合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商广安(深圳)产业园合作事宜,共谋深广两地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曾卿,深圳市国资委总经济师何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主持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曾卿指出,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推向前进,深广两地在持续多年的深化合作中,已经探索出东西部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在过去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更加着眼未来、看重未来,竭尽全力书写两地合作新的篇章,把两地规划的美好愿景,一张蓝图绘到底。

  曾卿指出,要书写好续章,必须要对过往成绩存敬畏之心,必须要有不看过去看未来的凌云壮志。希望广深两地今后为共同书写续章而努力奋斗,用实实在在的合作发展成果,共同感恩小平,共同证明两地党委作出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付出的实践是行之有效的。曾卿对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双方共同努力,把两地合作做得更实,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第二,坚持市场原则,着眼持续合作、长期合作,搞好广深产业协作;第三,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共同争取国家的政策支持。广安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协议约定,努力抓好落实,让广深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把广安(深圳)产业园打造成为川粤合作的典范。

  何建锋表示,因为小平同志,深圳与广安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去年年底,广安(深圳)产业园建设拉开大幕,深广两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真诚相待、倾力支持,全面落实《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内容,园区建设呈现出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场景,让人倍感振奋。此次签订的都是一批有实力、有技术、讲信誉的企业项目,必将进一步促进广安(深圳)产业园更好更快发展,推进深广合作迈向纵深。希望广安市委市政府加大对投资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继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实现互利共赢。深圳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引导更多有影响力的企业来广安投资兴业,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志文,深圳市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佩锦,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参加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记者 孙维铁)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