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开幕

2017年09月07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鄂尔多斯9月6日电  (记者吴勇)9月6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幕。《公约》196个缔约方政府、20多个国际组织的2000多人将参加为期两周的会议。

本次大会以“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为主题,主要任务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确认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并筹集资金支持。大会选举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担任《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主席。

我国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积最大、受影响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奋斗,中国荒漠化土地面积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3个监测期持续净减少,初步遏制了荒漠化扩展态势。

又电  9月6日,国家林业局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办了“筑起生态绿长城——中国防治荒漠化成就展”。展览全方位、多侧面展示中国政府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防治荒漠化艰苦卓绝的历史和成就。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07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