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缅怀和追思小平同志丰功伟绩 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曾卿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召开市政府专题会

2017年09月06日13: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5日上午,刚刚履新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曾卿怀着无比敬仰之情来到邓小平故里,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召开市政府专题会,与大家共同缅怀和追思小平同志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宣示政府职责和使命。

  几场秋雨之后,绿荫环绕的邓小平铜像广场显得更加庄严肃穆、亲切自然。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护送花篮到邓小平铜像前轻轻放下。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写着“深切缅怀敬爱的小平同志,我们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曾卿敬致”。曾卿神情庄重、缓步上前,双手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随后,全场肃立,向邓小平同志铜像三鞠躬。

  敬献花篮仪式后,曾卿一行来到邓小平缅怀馆,参观了邓小平同志的相关文物、遗物、图片资料,瞻仰了实物复原的邓小平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场景,在驻足凝视中,深切缅怀伟人的崇高风范和爱民情怀。

  随后在邓小平故里召开市政府专题会。曾卿指出,在邓小平故里召开市政府专题会,就是要郑重宣示:我们将以什么样的情怀、以什么样的作风、以什么样的精神、以什么样的动力干好政府工作。曾卿指出,小平同志的一生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艰辛奋进历程紧紧相连,他最伟大的成就是在党和国家历史大转折的关键时刻,由重新确立正确的思想路线入手,开启了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找到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道路。把小平同志家乡建设好,生动诠释和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是我们广安各级政府必须切实肩负的职责,是服务全党全国大局必须的作为和担当。

  曾卿指出,作为小平同志家乡,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政府工作,要学习小平同志高尚的政治品格、崇高的道德风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拼搏实干,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要学习小平同志把党的事业摆在最高位置,一生对党绝对忠诚。要分清“上”与“下”、“大”与“小”、“得”与“失”,担起该担的责,干好该干的事,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学习小平同志“实事求是”这一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日常工作中防止形式主义,反对“空想”“空转”“空谈”“空泛”,在市委领导下,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继续走好小平同志一生为中华民族复兴探明的“改革开放之路”。加快探索形成一套规范化程序和政府工作流程,做到干事有“规范”、评价有“标准”、运行有“效率”、服务有“温度”。要学习小平同志一生对人民倾注无限深情的赤子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谆谆教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广安人民倾注全部的感情,办好广安人民最期盼的事情。

  市领导徐志文、俞路、阳勇、王峰、尹黎明、胡彦军、王瑛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孙维铁)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