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人活动报道专页>>习近平活动报道专页>>彭丽媛活动报道

彭丽媛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外方团长夫人共同出席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

2017年09月05日20:3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English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日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外方团长夫人共同出席在厦门大学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南非总统夫人恩盖马、几内亚总统夫人杰内、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泰国总理夫人娜拉蓬参加。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外方团长夫人共同出席在厦门大学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历史悠久的厦门大学建南大会堂气氛热烈,当彭丽媛和来宾们步入会场时,全场千余名师生起立鼓掌欢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为促进妇女儿童教育国际合作作出重要贡献。很荣幸在中国举办此次颁奖仪式,感谢中国国家主席夫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亲力亲为,积极推动。在观看主题短片并听取中国教育部、联合国有关负责人介绍后,彭丽媛和博科娃走上主席台,为来自泰国、秘鲁、南非的3位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厦门大学师生向来宾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歌舞表演《最美中国梦》,展现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追寻梦想、世界同乐的美好愿景。彭丽媛和来宾们一一拉起儿童小演员的手,走上舞台合影留念。彭丽媛表示,重视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向那些需要帮助的妇女和儿童伸出援手,让她们有机会、有能力改变命运,过上更好的生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举办此次颁奖活动,体现出对中方的重视和信任。希望金砖国家、发展中国家及世界各国携起手来,推动世界妇女儿童教育事业取得更大发展。(新华社厦门9月5日电 记者侯丽军)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