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开幕 刘延东宣布开幕

2017年09月04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西子湖畔,秋风送爽。3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布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将大学生运动会和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励志奋进、奔竞不息”为主题,将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学校体育工作和素质教育取得的新成绩,集中展示当代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整场开幕式由开幕仪式、文艺演出和点火仪式构成。开幕仪式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分别致辞。

来自浙江省内12所高校的千余名普通学子成为文艺演出上最为耀眼的明星,歌舞《人间天堂》、情景表演《菁菁校园》、球技秀《薪火相传》等七个节目突出全国视野、浙江元素,也展示出教育特色、体育底蕴。学子们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朴实真挚,谱写出当代学子立志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为期13天,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4个代表团的5966名运动员将参加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网球等10个项目的角逐。

赛事期间,全国学生运动会还将举办全国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校长杯”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等活动。(新华社杭州9月3日电 记者朱涵、冯源)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04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