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

鼓足干劲 以优异成绩迎接盛会

2017年09月03日10:1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鼓足干劲 以优异成绩迎接盛会

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特大喜讯传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满怀信心迎盛会。

这两天,甘南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26岁的村民桑吉才旦,正忙着研究“牧家乐”菜品的调整和改进。从西北民族大学藏语系毕业后,回到家乡借助甘南州打造旅游专业村的契机,他建成了风格独具的“牧家乐”,旅游旺季一天收入可达上千元。得知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召开,桑吉才旦充满了期待。他说:“随着生态环境日趋好转和‘全域旅游无垃圾样板村’的打造,尕秀村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连续增长,全村34家‘牧家乐’收入突破100万元。从帐篷到定居,从游牧到减畜发展旅游产业,牧民的日子越过越好!相信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我们村会越变越漂亮,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桑吉才旦动情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定西市国税系统按照中央制定的改革蓝图,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顺利完成了营改增等重大改革任务,全力落实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助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所以我们非常期待党的十九大召开。”定西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蒲峰说,“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每一个行业、集体和个人的努力,定西市国税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传来时,靖远县绿源蔬菜种植购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志啸正在和助手一起通过“智慧农业控制终端”对秧苗进行精准喷灌。他说:“过去五年,国家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大发展、大普及,农民尝到了科技兴农的甜头。现在我们用手机就可操控蔬菜大棚自动卷帘、自动喷灌、自动调温等。今后,我们将在十九大制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进一步提高农业科技转化率,运用科技手段,有效带动蔬菜种植业技术创新和发展。”

兰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张文雍对生态建设尤为关注。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几年,是兰州生态发展最好的几年,兰州的天蓝了,山绿了、水清了,群众从大气污染治理及生态保护方面获得的实惠也越来越多。近日,自上而下全面实施的河长制让大家干劲十足。我们热切期盼十九大在继续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上有更多亮点。”

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的武威市凉州区长城镇红水村,是凉州区主要的风沙口之一。如今,这里已是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全国劳动模范王银吉对于这样的变化深有感触:“啥时候也不能忘了共产党,没有共产党,我们的沙漠哪有这么大的变化?党和政府不仅每年组织干部坚持义务压沙造林,还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筹资筹物。看着大家辛苦栽下的这些树苗变成了能够阻挡风沙的‘绿墙’,真的很欣慰。”王银吉表示,一定要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劳动模范、酒钢宏兴碳钢薄板厂热轧作业区高级轧钢指导王云平9月1日从手机上看到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心情十分激动。王云平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酒钢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下放权力,增强活力,企业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扭亏增盈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企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作为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自己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围绕新产品开发、工艺技术改进、产品质量提升等扎实开展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王云平说。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