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迎接党的十九大

实干迎盛会 豪情写华章

2017年09月03日10:0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迎接党的十九大 实干迎盛会 豪情写华章

金风送爽,高原沸腾。8月31日,微信朋友圈被一条喜讯刷屏:“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京召开!”特大喜讯传至高原,全区各市地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热切期盼,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良好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幸福满满 永感党恩

山南市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麻麻村,是近年来享受党的好政策新建的小康示范村。看着漂亮的新房、宽敞干净的水泥路、独具民族特色的太阳能路灯,村民索朗卓嘎高兴地说:“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有今天我们富裕幸福的生活。广大门巴族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79岁的白玛央宗老人,是土生土长的拉萨市城关区娘热乡阿坝林社区居民,经历了旧社会的苦,尝到了新西藏的甜,老人现在过着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老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社区每家每户的生活都越来越好,孩子读书全部免费,这些变化都归功于党的好政策。希望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政府更加重视对居民的业余文化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居民的整体素质,这样才能带动社区更好发展。”

“去年以来,我们村成立了色热民族手工艺制作有限责任公司,全村39户107人参与到民族手工艺品的制作中来。我们还植树、修路、铺自来水管、建幼儿园……日子越过越好,大家的心是暖和的、生活是甜蜜的。感谢党的领导,感谢党的好政策!”察雅县吉塘镇色热西村69岁的永加大爷说。

阿里地委政研室副主任蒋先平,长期在海拔较高的狮泉河镇工作,见证了阿里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他说,随着国家支援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对口援藏省市的无私支援,阿里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干部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日益增强。“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无疑是今年最大的喜事,我们倍感振奋,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期盼更多了,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实干兴藏 共建小康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村生产发展了,群众生活宽裕了,村容村貌整洁了,是党的好政策让咱过上了幸福日子。”拉孜县曲下镇德林村党支部书记多拉说起乡亲们的幸福生活,感慨良多。他表示,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感党恩!相信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能够给农牧民群众带来更多优惠政策,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平措加布是林芝市朗县洞嘎镇朗敦辣椒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作为一名致富带头人,他带领成立的朗敦辣椒专业合作社2016年实现纯收入120万元,带动了洞嘎镇12名群众就业,每人每年收入达2万元。平措加布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倍感振奋,希望借着好政策不断将合作社发展壮大,带领更多的群众发家致富。”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惠民政策一个接一个地落实,村里的困难群众越来越少,一心一意搞发展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村经常搞文化活动,生活越来越丰富,这都要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当雄县龙仁乡郭庆村党支部书记晋多对党的十九大召开满怀期盼。他说,我们特别期待十九大的召开,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那曲县牧民皮嘎说:“从电视上知道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非常高兴。我认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必将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的优惠政策,西藏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践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听党的话,坚决跟党走,用好各种优惠政策,搞好生产,自力更生发家致富,过上更加美好的小康生活。”

凝聚能量 鼓舞奋进

山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严乃锦说:“十九大召开前,我们要宣传报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山南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正能量。会后,要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谋发展、出实效,共同推动全面小康建成。”

江孜县“东果水磨坊”负责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小索顿对国家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有着切身感受,“西藏近些年数不清的创新成果、涌现不断的创业达人,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党的领导,得益于国家对‘双创’工作的支持。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期盼有更多的创业者在国家优惠政策的带动下,勇于开拓、不断创新。”

安多县县长扎西平措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那曲地区和安多县经济社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大家信心满怀。我们一定要将中央和自治区的方针政策认真地贯彻落实好。特别是要不断深化精准脱贫工作措施,加强和创新‘两学一做’‘四讲四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2016年以来,八宿县然乌镇依托然乌湖——来古冰川国家公园,积极打造昌都重要的旅游景区。然乌镇镇长方仲儒表示,乘着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东风,要坚持科学发展、保护优先的原则,注重旅游发展与精准脱贫、小城镇建设、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相结合,不断为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左贡县旺达镇列达村群众自食其力、自力更生,走勤劳致富的路子,村里的生活一片幸福祥和。村党支部书记罗松旺堆说:“下一步,我们准备建设集餐饮、住宿、体验为一体的藏家乐旅游接待点,还要建养殖场,让村集体经济更加发展壮大,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旅游接待,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记者 林敏 王珊 张斌 谢伟 段敏 陈志强 温凯 史金茹)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