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创新活力造就发展实力——记中联部宣介江苏推进全面创新活动

记者 韩秉宸

2017年09月01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中国已跃上创新大国之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了成功实践。我们树立并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改革并创新相关体制机制,支持并培育创新人才,鼓励并探索试点创新。 8月3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京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专题宣介会,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向访华的外国政党政要、驻华使馆高级外交官、外国商会、跨国公司驻华代表等宣介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地方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生动实践中的突出成效和经验做法。这是中联部举办的第四场“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宣介会。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宣介时表示,江苏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江苏实际深入谋划、积极实践,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着力打造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着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努力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江苏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江苏“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5.8%的人口,创造了中国10.2%的经济总量”。李强认为,正是“创新的活力造就了发展的实力”!

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乌普莎拉大学教授杨克里斯特·杨森,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委员、青联主席洪玛尼,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鞑靼斯坦地区分部书记穆哈梅特申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用创新理念引领发展,通过改革构建鼓励创新的体制机制,提高创新人才的获得感,引导以创新为导向的社会风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各国各类政党树立了成功典范、提供了宝贵经验。

宣介会后,宋涛和李强共同出席“品茶问策”圆桌会,与来自美国、德国、瑞典、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的外宾就如何加强创新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江苏的创新发展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介会期间,中联部和江苏省委还举办了以“经济全球化与创新发展”和“创新人才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两场小型研讨会,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以及有关地方、企业负责人分享了产业转型、创新人才、创新发展的鲜活故事。现场还举行了主题图片展和企业创新成果展。来自20多个国家和欧洲议会的政党代表、学者以及外国驻华高级外交官、外国商会和跨国公司驻华代表等约400人参加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01日 06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