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玛沁县境内发生山体滑坡 王国生王建军分别作出批示

薛军 罗藏 张浩

2017年08月31日16:23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玛沁县境内发生山体滑坡

8月30日凌晨4时许,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思肉欠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3户9人被埋,形成1公里的堰塞湖,造成西久公路中断。目前9名被埋人员全部找到,有2人获救。

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立即作出批示,对搜救群众、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王国生在批示中要求果洛州委州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安排抢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王建军一到果洛后立即听取救援工作汇报并指出,要抓紧开展救援,疏散附近群众,抢救人员生命财产,尽快组织开展后续隐患排查,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副省长韩建华已赶赴滑坡现场指挥抢救、处置工作。

果洛州委州政府、玛沁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部署要求,安排州委副书记现场指挥,抽调州县镇干部、公安、武警、消防、牧民全力搜救。与玛沁县相邻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积极驰援,派出救护车和医护人员抵达现场抢救伤员并调运物资给予支持。截至当日14时,被埋人员已全部找到,确定7人死亡,2人受伤。受伤人员已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堰塞湖正在疏通,下游60余名群众已安全转移。省道101线预计9月1日恢复正常通车。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