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发挥观光路生态路致富路作用 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2017年08月30日13: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发挥观光路生态路致富路作用 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8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深入沿黄观光路调研。他强调,要完善配套、优化管理、放大功能,更好发挥沿黄公路观光路、生态路、致富路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28日下午,娄勤俭轻车简从,沿着刚刚通车的沿黄观光路一路向北调研。从韩城到延川,他边走边看,不时随机停车,在拟建的贝家庄服务区工地认真听取规划介绍,在康家岭2号隧道前、舌头岭观景区仔细查看地质和路基状况,在壶口瀑布详细了解公路修建以来的客流变化,在井家苹果观光采摘园、枣林乐活园详细询问带动乡村游和产业情况。在张家沟大桥和老石观景台,娄勤俭分别听取张家沟大桥和延河大桥建设情况汇报,并向参与建设的施工人员表示亲切慰问。29日早,娄勤俭深入清水湾和乾坤湾景区,了解旅游设施建设情况,与景区人员一起商议吸引游客、提升接待能力的措施。

娄勤俭在调研中强调,修建沿黄观光路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当前,公路通车只是完成第一步,要再接再厉,强化道路维护和管理,健全交通标识,完善安全防护设施,依法依规加强行车管理,确保通行安全。要加快服务区、观景台、公路驿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搞好边坡绿化和生态恢复,真正使公路成为观光路、生态路。

娄勤俭强调,帮助沿线群众脱贫致富是沿黄观光路的重要功能。要抓住出行更为便捷的机遇,壮大苹果、红枣等特色产业,搞好民间工艺品加工,做强乡村旅游业,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要顺应“四化同步”规律,依托沿线城镇和旅游景点,以易地搬迁等为抓手促进群众聚集聚居,通过发展服务业促进脱贫。要积极开展旅游推介,依托历史、红色、山水、民俗等资源开发新的旅游项目,完善景区服务设施,搞好公路与景点连接线建设,努力使公路发挥最大效益。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一同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