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2017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在京集体宣誓

2017年08月25日20:3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2017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在京集体宣誓

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组织的2017年中央机关初任培训新录用公务员宣誓仪式暨公务员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25日在京举行。

宣誓仪式上,今年新录用的1000余名公务员面对宪法和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后,公务员先进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夏志国、陈维、杨永庆、李双星、曹雷5名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希望所有新录用公务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民情,增长智慧才干,锤炼意志品质,在中央机关的广阔舞台上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据悉,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有关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应参加初任培训。中央机关初任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法治政府建设与依法行政、公务员制度与公务员职业道德、中国政治制度与政府运作概况、机关工作与方法、公文写作与处理、保密教育、公务礼仪等。今年7月至9月,2017年中央机关新录用的1300余名公务员分13期集中参加初任培训。(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赵文君、叶昊鸣)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