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浙江启动十四届省委首轮巡视

2017年08月25日09: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启动十四届省委首轮巡视

记者从8月24日上午召开的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省将部署开展对20个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工作。

经省委批准,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将对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两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省委、省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中小企业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机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等16个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对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东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两个党组织开展机动式巡视。

24日召开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总结回顾了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大家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为遵循,充分吸纳借鉴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运用好巡视成果,高水平完成巡视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切实维护好巡视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开展好。

会议动员打好首轮巡视攻坚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以下看上、突出重点,紧盯党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督促党委(党组)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政治担当;紧盯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督促党委(党组)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领班子、带队伍职责,坚决防止“灯下黑”;紧盯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督促党委(党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以学促用、创新实践,以巡视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深入研究巡视对象特点,提高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性。善于运用巡视成果,充分发挥其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要严肃反馈意见,促进全面整改;科学分类移交,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督察督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促进标本兼治、推动改革。此外,开展巡视工作,也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纪依规。各巡视组应牢记使命宗旨,扎实履职尽责,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责编:王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