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

专题片《法治中国》 引发天津市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2017年08月25日08: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法治中国建设持续深入推进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人民群众因法治进步而不断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随着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的播出,建设法治中国成为本市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中央的部署和天津的实际结合起来,弘扬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为法治中国建设持续深入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东区法制办主任刘春兰说,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只有政府带头有法必依、严格执法,国家才能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发展。作为基层行政执法监督人员,一定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习惯,保证公权力依法行使。

作为参与、见证司法改革的一员,河西区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李权表示,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等改革,让优秀的司法资源回归审判一线,审判质效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司法获得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司法改革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的光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建委执法监督处干部倪雪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政府建设换挡提速,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执政党的智慧。市建委将进一步落实依法治国理念,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完善城建领域法律法规,加强建筑市场、勘察设计、房地产行业执法,强化行政审批管理,将法治思维运用到工作服务的方方面面。

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仲凯说,作为执业近20年的律师,深切感受到法治进程的点点滴滴。对于中国的法治进程,我充满信心。法治事业是党和人民共同的事业,每一位律师都要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有理想,路在脚下,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个当事人,这是法治事业的具体组成部分。

本市各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为,《法治中国》专题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景式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大家表示,一定要坚定推进法治建设的决心和信心,高扬法治旗帜,彰显社会公平正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不断谱写依法治市的崭新篇章。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