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毛万春:抓好高校党建 落实“五新”战略 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8月24日10: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毛万春在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抓好高校党建 落实“五新”战略 助力脱贫攻坚

8月23日上午,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在西安开班,陕西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全国、全省和高教事业大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等出席开班式。

毛万春指出,各高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教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切实做好高校党建各项工作。要针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涉及高校的问题和省委对22所省属高校巡视发现的问题,逐项解决、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毛万春强调,要紧扣“五新”战略任务,以产学研用结合融合为主攻方向,打通全链条,解决上下联通的问题,汇聚全要素,解决优势互补的问题,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全省追赶超越。要进一步增强推进脱贫攻坚“双百工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眼校地双赢,在扶需扶短、扶智扶志、扶技扶业、长扶实扶上下大气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周明)

 

(责编:王瑶、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