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巴音朝鲁在白城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重点案件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曹梦南

2017年08月24日09:0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幸福美好吉林

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白城,督办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重点案件、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把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幸福美好吉林。

22日晚,巴音朝鲁乘着夜色来到洮北区明仁街道红叶社区,认真了解群众对生态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环境保护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白城市老城区改造力度很大,在这一过程中必须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期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23日上午,巴音朝鲁来到洮北区垃圾填埋场,这是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重点案件。巴音朝鲁实地察看了洮北区整改落实情况后强调,坚决把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重点案件整改落实到位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在采取及时覆盖进场垃圾、增设专人对场区喷洒除臭药剂等措施的基础上,抓紧建设垃圾处理厂,积极探索根本性、永久性解决办法,确保这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界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

洮儿河是白城的母亲河,巴音朝鲁来到吉林省镇西水文站检查洮儿河河长制落实情况,看望慰问水文站一线工作者,叮嘱各级河长和工作人员要以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推行河长制的工作部署,从源头做好洮儿河的监测工作,当好洮儿河的守卫者。

调研中,巴音朝鲁在洮北区岭下镇石头井子村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环保宣讲。巴音朝鲁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不仅是重大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纪律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把接受和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巴音朝鲁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牢牢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内在要求,坚决把良好生态这个吉林最大的家底、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保护好、发展好、利用好,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永远的金山银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作为奋斗目标,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垃圾处理、农村环境等突出问题,让良好生态成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增长点。要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模式和生产生活方式,倡导以“白雪”换“白银”、变“砍树”为“看树”的理念,全力推动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做好湿地、草原保护和合理开发文章,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等环保产业,全面提高绿色发展水平。要深入宣传好新环保法及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全社会环保法律意识,形成人人爱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督察组转办的案件,要严格落实立转、立交、立查要求,切实做到及时办理、坚决整改,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