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 江苏省国土部门严查违规违法用地

2017年08月21日08: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 国土部门严查违规违法用地

日前,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正在逐一整改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的被巡视县(市、区)违规违法用地问题,落实各项措施,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上半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省纪委派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孙军介绍,受处理干部63%来自基层国土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行政执法、宅基地审批、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部分地区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甚至以权谋私现象;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管亟待加强。

前不久,驻厅纪检组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徐州市国土资源局所辖邳州市国土资源局、铜山区国土资源局国土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下发专项督查意见书,指出基层国土所在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纪律和规章制度执行、廉政风险防控和基层队伍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对盱眙县黄花塘土地整治扶贫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下发专项督查意见书。淮安市国土资源局党委、盱眙县国土资源局党委全面梳理工程质量、工程数量、项目招标、资金管理、制度建设,全程记录项目实施过程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本月初,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推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我省国土资源系统干部双重管理体制优势,切实维护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政治生态。

结合省委巡视、卫片执法、土地例行督察、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排查等发现的问题,省国土资源厅正在摸排全省各地违法违规用地情况,开展专项整治,通过交办、挂牌督办等多种手段,分类别、分地区逐项查处整改。同时,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对重要区域采取更加严格的管制措施,推动全省土地管理秩序进一步好转。(黄 伟 许文韬)

(责编:王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