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投入32亿余元整改环保问题

2017年08月15日13:1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确保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广安市共投入资金32亿余元,全力保障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整改资金主要用于园区污水处理设施、畜禽养殖业整治和拆除、流域整治、企业自身排污设施整治等方面。为稳步推进流域整治工作,广安市全面落实河长制,按照“一河一策”厘清四个清单(目标、问题、任务、责任)。扎实推进“洁净水”行动,年底前全市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率将达到85%以上。各区市县、园区制定了畜禽养殖业整改方案和禁养区拆迁方案,截至6月底,全市已拆迁畜禽养殖场489家,还有147家在年底前将全面拆除。建立医疗废物管理长效机制,全市医疗废物全部送市医废处置中心和邻水县医废处置中心进行集中处理,固废处理中心和污泥处置中心计划年底前建成并投运。此外,广安市还制定出台了秸秆综合利用和焚烧方案,加大联合巡查力度,今年秸秆焚烧现象总体控制较好。

  为强化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专门印发《广安市环境保护专项督查方案》,从今年2月起,对各区市县、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实行环保专项“督查+巡察”,做到边督查、边整改、边问责。各区市县也同步成立相应的环保专项督查工作组,对相关部门和乡镇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制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延伸督查。(记者 龙俊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