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范长龙会见新西兰国防军司令

房峰辉与新西兰国防军司令举行会谈

2017年08月15日16: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范长龙会见新西兰国防军司令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新西兰国防军司令蒂莫西·基廷。

范长龙说,中新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建立了高水平政治互信,开展了多领域互利合作。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决定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推动中新关系驶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近年来,中新两军在高层互访、战略对话和联演联训等务实合作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积极开拓两军交流合作新领域,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基廷表示,新西兰与中国是好朋友好伙伴,有着紧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在双方领导人的推动下,两国政治、经济、军事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深。新方期待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对话、增进信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世界与地区和平稳定。

范长龙还介绍了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基本情况。

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等参加会见。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梁蓬飞报道: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新西兰国防军司令蒂莫西·基廷举行会谈。

房峰辉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与新方领导人的共同推动和引领下,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在此基础上,两军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高层交往密切,战略对话机制运转顺畅,专业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中新同为亚太重要国家,在促进地区稳定和发展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国军队愿与新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探索完善合作机制,丰富拓展联演联训,加强青年官兵交流,努力把两军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基廷表示,新中拥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友好传统。愿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发展更加紧密的关系,共同应对挑战,为维护世界与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朝核、南海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房峰辉为基廷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记者尹航)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